English

从新世纪第一天起……

2000-12-29 来源:光明日报 晓旅 摘编 我有话说

●2000年电信资费调整方案将于2001年1月1日零时起执行。

该方案涵盖了除移动电话外的全部基本电信业务。除本地电话外,其余各项业务资费均大幅度下调,国际电话、出租电路、拨号上网通信费等业务,降低幅度都超过了50%。

由于准备工作量大,各运营企业报信息产业部批准后可适当后延执行,但最迟不得超过2001年3月1日零时,中国电信最迟不得超过2001年6月1日零时前执行。

●从明年1月1日起,个人出租住房国家将减税五成多。

对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,其营业税、房产税将暂减按3%和4%税率征收,个人所得税暂减按10%的税率征收。据测算,调整后,个人出租住房税收负担率平均下降五成多。

●从2001年1月1日起,我国将开征车辆购置税,取代现行的车辆购置附加费。

车辆购置税实行“从价定率”的方式计算应纳税额,由购置车辆的计税价格和税率加以确定,税率为应征车辆计税价格的10%。

●修改后的《海关法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。新《海关法》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增加了不少实质性内容,同时专门增加了“执法监督”一章,列明了海关工作人员的禁止性行为,增加了对海关工作及海关人员执法活动的全方位监督的规定。

●从明年1月1日起,我国将启用新版式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。到2002年1月1日旧版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作废。

●中华世纪坛从明年1月1日起将全面向游人开放,并将在这世纪交替之际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,作为东方巨龙奉献给全世界的一份厚礼。

●西南航空公司招收的15名藏族空姐将于2001年1月1日在成都至拉萨航线上,身着藏族裙装,开始为中外游客服务。

这15名藏族空姐是从400多名应聘者中经过面试、中英文和藏语口语测试等严格考核后择优录取的,经历了3个半月的培训,获得了初级乘务员上岗证书。

●将于明年1月1日起在上海全市实施的《商业合作经营商品质量管理要求》明确规定:经营管理者是商品质量的第一责任者。

●从明年1月1日起,浙江42家省级机关单位的所有资金都必须纳入一个统一的“钱柜”———实行机关会计集中核算制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